甜兔兔

管它来去多少人,我自岿然不动。

哨兵叶修和他的向导苏沐秋 1-2

1
苏沐秋发现自己好像突然有了阴阳眼。
这个发现要从昨天晚上开始说起。他和叶修抢完最后一个boss之后觉得有点饿,就下楼去吃了烧烤。吃着吃着他就看见了一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奶猫从自己背后跑了过来,站在叶修鞋子上伸出小小的爪子想要去抱叶修的小腿。
“哪来的猫?”苏沐秋问。
“什么?”叶修显得很茫然,“哪儿有猫?”
“你鞋子上啊。”苏沐秋说。
“鞋子?”叶修顺着他的话低头看了看,“我鞋子上没有东西啊。”
他似乎是真的没有看见那只已经抱住了他小腿的小奶猫。
“不就在这儿吗?”苏沐秋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起身指了指那只小奶猫。
却在要触碰到小奶猫的时候看见它没有任何预兆地消失了。
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
“……哎,不见了?”苏沐秋有点震惊地看了看自己手,又看了看刚才小奶猫所在的地方,“刚刚还在的啊?”
“你该不会抢boss抢到出现幻觉了吧?”叶修说。
“怎么会,”苏沐秋立刻否认,然后边说边比划,“你真的没有看见吗?就白色的,很小的一只——大概这么大。可能还不到三个月吧?”
“……你该不会见鬼了吧?”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说。
“……”
“是不是楼上那个阿姨的猫生的崽?他家的猫是白猫。”
“不是啊……感觉不是一个品种的。”苏沐秋是真的搞不懂了,“我该不会开了阴阳眼了吧?”
而这个猜测在今天早上似乎得到了某种证实——苏沐秋又看到了那只猫。
他赶紧拿出手机想要给它拍个照,不料打开手机的照相功能后却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猫。
苏沐秋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猫,反复几次后确定自己可能是见到了一只鬼猫。
这真的是只有阴阳眼才能看到的东西吧?
这么想着,他开始慢慢靠近那只自顾自玩自己尾巴咬自己毛的小奶猫,观察它的形态特征,想着等下上网查一查这到底是个什么品种的猫。而那只小奶猫看到苏沐秋过来后,却突然站直身体,迈着小短腿,小尾巴垂下一晃一晃地走出了门。
它向着洗手间走去了。
苏沐秋赶紧跟了过去,但也不敢离它太近,怕它又像昨天一样突然消失了。
“苏沐秋?”叶修此时刚好从洗手间里面开门走出来,看到苏沐秋好像跟着一个什么东西似的小小翼翼地走过来,就觉得非常奇怪,“你干嘛呢?”
苏沐秋看着那只小奶猫见到叶修后就又黏糊糊地蹭过去撒娇一样地伸出爪子去抱他腿,就觉得眼前的一幕非常不科学。
“我又看到了昨天那只猫。”苏沐秋说。
“又在我鞋子上?”叶修顺着苏沐秋的视线随口推测了一下。
“没错。”苏沐秋酝酿了一下情绪,刚想说什么,却看到了一只小土狗从叶修脚后走了出来。
“哪来的狗?”叶修下意识侧身让了一下,让那只小土狗从他脚边走了过去。
他这个动作让本来就站不很稳的小奶猫直接从他鞋子上摔了下来,委屈地喵了一声。
小土狗看到了小奶猫,凑过去把小奶猫拱了起来。
小奶猫就直接软趴趴地靠在了小土狗身上,一点都不像刚才还能走得飞快的小奶猫。
苏沐秋看到这一幕,又抬头看了看叶修,却发现叶修的表情也变得凝重了起来。
“我看到猫了。”叶修这么说道。
2
叶修说完,就半蹲下去把那只猫连同那条小土狗捞了起来,快得苏沐秋阻止的话都慢了一拍才说出来。
“叶修你别去碰它们——”
“怎么?”叶修顺手撸了一把小动物们的头毛,然后抬头看向苏沐秋。
“……没怎么。”苏沐秋摸了摸鼻子,“我还以为它们一碰就消失呢。”
“你昨天去碰那只猫的时候它消失了?”叶修回忆了一下,然后问道。
“是啊,”苏沐秋点点头,然后又小心翼翼地凑过去,想要仔细看看那两只团在一起的小动物,“我看它们这么亲密,该不会是一对吧?”
叶修看到他这个动作,便把臂弯的小动物往苏沐秋的方向送了送。
“哎哎哎你别动!”苏沐秋连连后退,像是怕惊到小动物一样压低了声音去阻止他,“要是我碰到之后它们又消失了怎么办?”
“哦,行。”叶修从善如流地又把手收了回去,“说起来,你觉不觉得他俩有点古怪?不像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但也不像正常的东西。”
“是有点。”苏沐秋赞同地点了点头。
“而且我总觉得我上了个厕所之后听觉视觉嗅觉都变得灵敏起来了,比如说,我听到有人走向我们这儿来了。”叶修说。
“有谁会来我们这儿?”苏沐秋下意识地思考了一下,然后突然意识过来什么不对劲,“我们这离门口还远着吧,你怎么听到的?你去厕所练什么不得了的神功了?”
“我哪知道。”叶修摇了摇头,然后又说,“那个人好像要敲门了。”
叶修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
苏沐秋震惊地看了好几眼叶修,然后才过去准备开门。
“谁啊?”苏沐秋问。
“居委会的,有件事情要通知一下。”门口的人回道。
苏沐秋便打开了门。
门口站着一个戴着眼镜的青年男子,手上拿着一个公文包。
“不用换鞋直接进来吧。”苏沐秋说。
叶修见那个青年进来之后,也抱着两个小动物走了过来。
青年刚坐下来,无意间抬头看到叶修之后,突然表情就变了。
“你们觉醒了?”他问。
“……啊?”苏沐秋一头雾水。
“觉醒什么?”叶修问。
“它们才这么小啊……你们觉醒没多久吧?”青年看了看叶修怀中的猫猫狗狗,“还控制不了它们的出现吧?”
“你能看到它们?”叶修把猫猫狗狗举起来了一些。
“当然了,好歹我也是一个哨兵啊——哦对,忘记介绍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哨兵向导这个词?”青年打开了公文包,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小册子和两张表以及两支笔,“这个小册子是新手指南,你们可以看看。另外先填一个登记表吧,你们这种情况需要上报一下,到时候上面会给你们安排的。”
叶修把两张表都递给了苏沐秋,然后自己拿着小册子随手翻了一下。
“这是什么小说设定吗?”
“哎,网上也有关于哨兵向导的小说,写得还挺像那么回事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但是网上那个都是按照别国哨向来的,不过各国国情不同,机构制度什么的也不同,在我国还是以这个新手指南为准。这上面虽然写得算是比较详细的,但多多少少还是有漏的地方,如果你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问我,到时候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你。”青年非常热情地介绍道。
眼看他就要就这个话题展开一系列的解说,也没有要继续之前话题的意思,叶修就及时提醒了他一句。
“你刚刚来是要通知什么的?”
“哎哟,差点忘了,”青年一拍脑袋,“是这样的,居委会现在需要你们填一下基本信息表,填了以后呢就可以及时通知你们关于停水停电啊这些事情,要办什么活动呢也能及时地通知到你这里,也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挨家挨户地敲门通知了,有时候不小心打扰到你们休息也不好是不是?”
青年又从公文包里面拿出了两张和刚才不同的表一同递给了苏沐秋。
苏沐秋理解地点了点头,确定了一下他的身份之后就拿出笔开始填了起来。
“话说回来,你们现在大概还不相信我哨兵的身份吧?”青年爽朗地笑了笑,“这样吧,我先把我的精神向导放出来给你们看看,让你们看到我并不是骗子。”
青年说完,叶修和苏沐秋的眼前突然凭空冒出了一只八哥精神奕奕地振翅乱飞,然后缓缓落到了青年脑袋上。
“看,现在它在这里。”青年指了指头顶上的八哥,八哥就突然消失了,“看,现在它又不见了。”
苏沐秋:“?????”

评论(18)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