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兔兔

管它来去多少人,我自岿然不动。

哨兵叶修和他的向导苏沐秋 4

青年意识到了什么不对,立刻出言补救:“抱歉我有点先入为主了。如果你们不是情侣的话,你们最近最好还是不要住在一起了,结合热是无法控制的,有需要的话我向上面紧急申请一下,每个人交一百块安置费,就可以把你们接过去住——”
“然后给我们配种?”叶修指着小册子上的哨兵向导配对结合的必要性文字。
“……话也不是这么说的,”青年停下来,好好酝酿了一番措辞,“其实这就和普通相亲差不多的,你不愿意的话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强制要求你和别人结合的。”
“那不一般的情况下还是要结合了?”
“……”青年尴尬地挠了挠头。
“你们这个机构有点厉害。”虽然内容看起来有点针锋相对的意思,但叶修语气却是很平常的,让人猜不透他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好了,写完了,你可以拿去交差了。”苏沐秋提笔刷刷两下写完,就把两张表递给了青年,并且意思意思地推了推他,示意他可以出门了。
青年本来还要说上两句,却不知道为什么在苏沐秋这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下就闭上了嘴,拿着表乖乖走出了门。
等到叶修把门关上后,青年才从这种提线木偶的状态中抽离出来。
“这向导的精神力量……真是绝了,和我们首席向导差不多了吧?”青年感叹了一句,末了又闭上眼睛仔细感知了一下,“这向导看上去什么都不会,但屏障居然还能开得这么好,弄得我现在真是也啥都听不见了。”
而屋内的叶修已经把那本小册子翻到了最后一页。
“拿去看吧。”叶修把小册子扔给了苏沐秋。
苏沐秋接过小册子,却没有急着看,反而是深吸一口气,然后看向了叶修。
他的表情太过严肃,以至于叶修忍不住站直了身体,再三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裤子拉链是不是没拉好皮带是不是松了。
“你突然看我干什么?”
“……”苏沐秋酝酿了一下措辞,“我可以感受到别人的情感变化了。”
“哦?”叶修有点感兴趣了。
“就刚才他说那句话的时候,你是不是……”苏沐秋说到一半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说不下去了。
“你是说情侣那句?”叶修却非常直接地就问了出来。
苏沐秋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你感觉到什么了?”叶修又问。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苏沐秋说完这句,立刻语速飞快地又接着扯,“当然这只是我瞎感知的啊,也可能是我见鬼之后的新的错觉,要是错了你也别——”
“没有错。”叶修打断了他的话,“就是对你有意思。”
“……啊。”苏沐秋摸了摸鼻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那……那你现在是在紧张吗?”
他刚一开口就觉得自己这句话说得实在是太让人尴尬了,想要说点什么补救一下,却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什么话都想不起来。
“能不紧张吗,我这四舍五入就是一个表白了,但你还没有给我表态呢。”叶修说。
“我不知道,我没想过这个……”苏沐秋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你让我好好想想,不如我们先聊点别的吧?比如说刚才那个表……我跟你说,那个哨兵向导登记表上要填的内容大部分都是真实信息,姓名联系方式什么的就不提了,居然还要让填身份证号,我要是真填了我们就算是登记在册了吧?但我可不想进那个机构,一听就不是什么普通机构,八成是有得进没得出的吧,所以就没怎么认真填。说起来,你也是不想去的吧?”
“当然,不是要一起打游戏吗?”
这个话题本身是由苏沐秋先挑起的,结果真的被表白了又不给回应还强行要求转话题,换其他人那肯定是不愿意的,但叶修还是非常沉得住气,顺着苏沐秋的话接了下去,也算是默许了。

评论(17)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