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兔兔

管它来去多少人,我自岿然不动。

歌手苏沐秋和他的金主 8

苏沐秋在表演上天赋平平,比起他在音乐上的天赋来说算是差得远了,整个班十几个人里面他也就勉强保持在中游水准。但好在他个人还是比较努力的,不断琢磨,虚心请教,一堂课下来还是学了不少东西。只是每当休息时,他都会想起叶修最后说的那句话。
“如果没有发生意外,你本该是那里面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
如果没有发生意外……
哪里有什么意外呢?
如果运气不好也是意外,那这个世界上的发生意外的人就太多太多了。
在娱乐圈这种地方,最红的人不一定是最有实力的,最有实力的人不一定能红。
苏沐秋看了看时间,估摸着叶修差不多要来接他了,包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然而打来这个电话的人并不是叶修,而是他的前经纪人。
他的前经纪人手上的艺人非常非常多,一般情况下他都只会管手上最有潜力最火的那几个,像苏沐秋这种没什么名气的小新人他都不怎么管的——他甚至跟苏沐秋明确表示过没有要紧的事就不要给他打电话。说是经纪人,但论熟悉程度还不如公司食堂的大妈。
他在还是苏沐秋的经纪人的时候都没有给苏沐秋打过什么电话,现在不是苏沐秋的经纪人了理论上讲就更不会给苏沐秋打什么电话了。
今天他居然会给自己打电话……
真是万年难见。
苏沐秋这么想着,却也没怎么纠结就接通了电话。
“苏沐秋吗?”电话那头传来前经纪人的声音。
“是。请问您有什么事吗?”苏沐秋说话很客气。
“两年前的那个电影主题曲演唱我是故意不让你去的,因为你唱得太好,好得影响到我手里另外一个艺人的资源了。去年年初有个很有名的歌星说想和你合作一支单曲,但是我一直压着这个消息,没有跟你说,所以他一直以为你拒绝了他。去年年末有个音乐比赛,本来是请了你当评委的,但是我给你退掉了。我做的这些事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也实实在在地影响到了你的职业生涯,今天我在这里跟你说声对不起。”
前经纪人说完这一堆话,就沉默了下来。
这里面信息量太大,她觉得有必要先让苏沐秋消化一下。
而苏沐秋听到这段话第一反应却不是生气,而是觉得莫名其妙。
娱乐圈的经纪人哪个不是人精,苏沐秋一没有资源二没有人脉,也不像其他人气高的艺人拥有粉丝基础,就算通过其他渠道知道了,只要前经纪人不承认就可以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苏沐秋也根本没有办法把她怎么样。
而她却在事情都过去很久之后突然对苏沐秋说出了实情……
“……为什么你现在突然告诉我这个?”苏沐秋这么问着,心里却已经隐约有了答案。
“我一个月之后就要回老家工作了,走之前也不想留下什么愧疚和遗憾。我当经纪人这些年来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了。”前经纪人顿了顿,然后又说,“我说这些话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告诉你一点,你的星途坎坷不是因为你自身的问题,你是我带的艺人里面天赋最高也是最优秀的一个,你不要因为这些年的沉寂而对自己产生怀疑。”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沉默了片刻,苏沐秋再次问了同样的问题。
她和苏沐秋交情本来就不深,娱乐圈里面这种事只会多不会少,像她这种在里面沉浮五六年的经纪人怎么可能会在意这个?
苏沐秋压根不信她的那套说辞。
“……你就当我良心发现了吧。”她说完这句话就挂断了电话。
她似乎是真的不打算干这行了,跟他说这番话也没有丝毫铺垫,甚至到最后连理由都懒得想了。
而她的电话刚挂断,叶修的电话打了进来。
“下课了吧?”叶修的语气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依旧那么慵懒。
“……嗯。”
“那就快下来吧,我在外面等你。”
是他吧……
苏沐秋捏着手机发了会呆。

-

评论(3)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